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最大并购基金融资160亿美元将于本月收官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私募巨头黑石集团的最新并购基金将于本月停止长达四年的融资程序,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融资总额仅略超160亿美元。
2012-01-06 15:28 · 东方财富网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私募巨头黑石集团的最新并购基金将于本月停止长达四年的融资程序,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融资总额仅略超160亿美元。

  研究机构Preqin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在市场上完成融资规模的基金中是*的,同时还是有史以来第六大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股权公司2011年的融资总额为2630亿美元,略低于2010年,与并购潮来势凶猛的2007年所融集的6000亿美元的规模相去甚远。

  黑石这项基金的融资规模表明,养老金和其它投资者在选择所信任的私募股权公司上越来越挑剔。投资公司Sandler ONeill & Partners分析师迈克尔-金(Michael Kim)表示:“几年内我们不会看到融资规模能超过这项基金的私募股权基金。”

  知情人士透露,黑石的这项名为Blackstone Capital Partners VI LP的基金从2008年年初开始融资,并于2011年1月7日开启投资期,需要在此1年后的截止日期结束最后的融资程序。

  去年11月,黑石称该基金已融资140亿美元,首席运营官托尼-詹姆斯(Tony James)表示这一数字将以150亿美元收尾。但是黑石CEO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曾在7月称融资规模已超过160亿美元,并预计将可能成为近两三年内*的私募基金。知情人士称这一规模至今未变。

  黑石对此拒绝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