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讯天下融资1000万美元 锁定上海文广集团

“视讯天下”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并已经签约上海文广集团SMG,成为独家向SMG提供“视频云”技术服务支持的服务提供商。
2012-01-05 10:24 · Donews     
   

  据DoNews记者了解,日前中国在线视频平台服务提供商“视讯天下”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并已经签约上海文广集团SMG,成为*向SMG提供“视频云”技术服务支持的服务提供商。

视讯天下融资1000万美元 锁定上海文广集团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Donews年度互联网大会上,视讯天下在视频运营模式创新的投票中力压搜狐视频等行业老大获得评审团投票*名。据悉视讯天下已经获得包括上海文广集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中国气象局几个重要客户。诸多分析机构认为2012年将会有更多企业在互联网上提供互联网视频服务,因此互联网视频技术平台也被资本市场看好其盈利前景。风投行业的资深人士仇锐非常看好视频云的技术服务产业,他表示,“全球视频技术(OVP)鼻祖Brightcove融资1.1亿美金,并计划在2012年实现IPO,显示出国际资本市场对于OVP行业的认可。中国的视频云产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因为视频内容服务商的需求实现爆发性增长。”

  数据显示,2012年将有5.27亿的中国用户通过互联网观看视频,电视互联网化,互联网视频化这种全新业态已经取代电视成为新的家庭娱乐中心。视讯天下CEO庄振宏表示,这个互联网趋势将同时带动视频云技术提供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轨道。

  互联网协会胡延平认为,随着宽带硬件环境的改善,中国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通过定制、搜索等方式获得互联网视频内容。这样的“视频云”时代将带来商务模式的革命。不但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快速崛起,政府电子政务、电商、教育等各个领域都会应用在线视频技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