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李宏玮:2012年电商企业更趋规范 仍有投资价值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发表演讲。
2011-12-07 18:39 · 投资界     
   

纪源资本李宏玮:2012年电商企业更趋规范 仍有投资价值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对电子商务有信心,希望经过今年的调整,电商行业能更规范,消费者、电商企业、投资人都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

  李宏玮说他相信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从需求上讲是存在的,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可能是走了一些弯路,但经过今年的调整,投资人希望看到12年的发展,整个电子商务的行业能够更规范:希望消费者能够找到他要的东西和物品,然后从物流方面也好,从服务方面也好,顺利取得商品完成交易;希望企业做电子商务赚钱,因为从长期角度电子商务不是倒贴的业务,更好的探讨这个模式怎么去做,物流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更考验企业下一步的执行能力;对于投资领域,希望投资人在这个领域取得比较合理的回报。

  李宏玮对移动互联网的定义是用移动终端去上网,移动互联网有三个地方可以赚钱,第一桶金先来自于硬件,如智能手机的屏幕,音箱,摄像机等;第二桶金是从应用层面,应用层面PK的不是谁跑得快,PK的是技术。第三桶金是终端消费者,谁最能够付钱,是不是愿意在手机中拿到更好的服务,商业的服务的时候消费者愿意不愿意付费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