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凯鹏华盈主管合伙人汝林琪离职 团队6次人事变动

自凯鹏华盈2007年在中国募集第一笔资金,该公司团队经历了6次合伙人级别人事变动。2008年,团队“双核”之一、直接向约翰·杜尔汇报的周志雄就离开北京办公室,创立凯旋创投。
2011-11-08 17:51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1月8日消息,海外消息报道,凯鹏华盈中国基金(Kleiner Perkins China)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汝林琪已离开公司,主管合伙人周炜目前负责整体募投管控工作。

  11月4日曾有消息称,凯鹏华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筹集了2.5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用来投资中国公司,名为“凯鹏华盈中国基金II(KPBC China Fund II)”。上述消息渠道称,该基金的有限责任合伙人推动了团队的变动。

  自凯鹏华盈2007年在中国募集第一笔资金,该公司团队经历了6次合伙人级别人事变动。2008年,团队“双核”之一、直接向约翰·杜尔汇报的周志雄就离开北京办公室,创立凯旋创投周志雄从凯鹏华盈带走了九个投资项目。

  2008年7月7日,凯鹏华盈前合伙人徐传陞(David Su)正式以管理合伙人的身份加盟经纬中国基金。负责该基金在中国高科技、医疗、消费者服务、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

  2009年2月,凯鹏华盈(KPCB)前合伙人吴运龙(Ian Goh)正式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经纬创投中国基金,共同负责该基金在中国互联网、媒体以及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

  2011年2月17日,在正月十五元霄节的爆竹声中,原凯鹏华盈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在微博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所负责投资公司的董事并帮助几家公司的上市,并随后创立了江南资本

  仅一天后的2月18日,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合伙人李立伟今日在微博中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已正式加入青云创投,将更加专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

  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也招募了几位新合伙人,2011年1月5日,原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梁英杰加盟凯鹏华盈(KPCB China),并出任合伙人一职。

  2011年6月3日,凯鹏华盈宣布原维梧创投管理合伙人黄瑞晋加盟,并出任合伙人一职。黄瑞晋医药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加入凯鹏华盈后,他将继续专注于医疗领域投资,并常驻上海。

  同时新增的合伙人包括王敬、王恩强,在人事上也同时进行了调整,李怡平、周炜提升为合伙人。

  《福布斯》在今年4月曾撰文,虽然同为硅谷老牌风险投资公司,但KPCB近些年来在中国的表现却远逊于红杉资本。文章中曾指出,“汝林琪虽然能力很强,但仍然有可能难于应对,而且她还要接受约翰·多尔(John Doerr)和泰德·史莱(Ted Schlein)从硅谷发出的远程指挥。”

  1999年底,汝林琪以合伙人身份进入VC行业,2000年开始专注投资中国企业。通过共同创办VTDF中国基金,以及在2005年创办的TDF资本,打入中国投资界。短短5年时间,她创建了独立的平台,并成为中国主流VC圈里最早的女掌门人。

  凯鹏华盈(KPCB China)是KPCB于2007年4月在中国携手优秀的投资团队华盈基金(TDF Capital)设立的风投基金,目前管理资金总额超过5亿的美元基金以及6亿元人民币基金,与美国的合伙基金共同管理资金总额超过35亿美元,关注的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技和新兴消费品等。凯鹏华盈的团队曾投资了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网通,分众传媒华友世纪玺诚传媒A8音乐康辉医疗启明星辰高德软件等。凯鹏华盈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创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38年来,KPCB先后投资了500多家创业企业,包括Google、AOL、亚马逊、网景、康柏电脑、EA、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及美国最大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Genetech等国际知名公司。

  相关新闻:
  外媒称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汝林琪离职 或创办新基金
  凯鹏华盈筹2.5亿美元成立基金 将投资中国公司
  原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钟晓林顺利成立新基金
  原凯鹏华盈合伙人李立伟离职 正式加盟青云创投
  凯鹏华盈宣布原汇丰直投梁英杰加盟 出任合伙人
  KPCB正式宣布原维梧创投黄瑞晋加盟 并出任合伙人一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82331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