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鲜果网梁公军:已获凯鹏华盈B轮投资 发力移动阅读

鲜果创始人梁公军证实已获得凯鹏华盈的B轮投资,详情会在近期公布。并且,梁公军还证实鲜果曾在2009年12月获得盛大投资。
2011-09-21 15:57 · 创业邦  冯婷   
   

  日前在网易科技“五道口沙龙”第十期“移动阅读应用”主题演讲中,鲜果创始人梁公军证实已获得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的B轮投资,详情会在近期公布。并且,梁公军还证实鲜果曾在2009年12月获得盛大投资。

  看好Flipboard 鲜果发力移动“深阅读”

  梁公军在谈到鲜果发力移动阅读的动力时说:“本身阅读市场是一个慢市场,而且RSS形态不适合大众,适合小众。正好看到Flipboard,当时就很震撼。它是一个非常适合大众阅读的、适合视觉去阅读的这么一个服务。所以这是当时决定要做的原因。”

  Flipboard是一款新的iPad应用程序,可以将用户喜欢的Facebook和Twitter的内容或者其他网站内容以杂志的形式重新个性化排版,包括了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 。

  位于加利佛尼亚Palo Alto的Flipboard公司CEO和联合创始人是迈克•麦克库伊(Mike McCue),另一位联合创始人Evan Doll 曾在苹果公司做过iPhone高级工程师。2011年4月Flipboard完成了新一轮5000万美元融资, 来自Kleiner Perkins 和 Index Ventures等。

  鲜果“贝壳”试水付费阅读

  梁公军介绍鲜果网在2010年底开始尝试正版图书付费阅读的业务,推出了“贝壳”系统,目前每月与移动运营商有一些分成收入。用户可以通过“贝壳”购买网络小说、新书。“贝壳”是在鲜果网购买图书需要的“货币”,目前可以通过做任务、邀好友等方式获得,也可通过第三方支付直接充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