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鹏华盈宣布原汇丰直投梁英杰加盟 出任合伙人

昨日投资界独家报道原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梁英杰加盟凯鹏华盈(KPCB China),并出任合伙人一职,今日凯鹏华盈正式对外宣布了此消息。
2011-01-05 12:05 · 投资界     
   

  投资界1月5日消息,昨日投资界独家报道原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梁英杰加盟凯鹏华盈(KPCB China),并出任合伙人一职,今日凯鹏华盈正式对外宣布了此消息。

  凯鹏华盈(KPCB China)总裁合伙人汝林琪女士表示:“KPCB希望在中国建立一支既拥有广阔国际视野,又具备丰富本土经验的优秀团队。梁英杰先生丰富的投资经验为中国团队的管理和投资带来全新的动力。凭借凯鹏华盈资深的专业投资经验和全球资源整合的优势,我们将更努力地发掘和帮助中国创业者们打造世界级知名企业。”

  在加盟凯鹏华盈以前,梁先生在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工作了超过了14年,此外,他还拥有五年的投资/商业银行经验。2006年梁先生组建汇丰创业投资的中国办事处并为该公司的董事兼中国区首席代表。他领导汇丰创业投资在中国的的风险投资业务,直接参与了超过30家公司的投资,其中包括德信无线,珠海炬力集成电路,阿特斯太阳能和中国生物柴油

  在加盟汇丰以前,梁先生曾在霸菱投资银行工作,参与了多家H股,B股公司的海外上市、集资工作。他也曾在汇丰银行负责日本与韩国公司的贷款业务。梁先生被2009年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评为最佳PE投资人,也被世界华人经济专家系统评审委员会于2009年评为“世界经济十大华人杰出投资风云人物”。

  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创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39年来,KPCB先后投资了500多家创业企业,包括Google、AOL、亚马逊、网景、康柏电脑、EA、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及美国最大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Genetech等国际知名公司。

  凯鹏华盈(KPCB China)是KPCB于2007年4月在中国携手优秀的投资团队华盈基金(TDF Capital)设立的风投基金,管理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与美国的合伙基金共同管理资金总额超过 35 亿美元, 并已成立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凯鹏华盈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推动高速成长产业的创新,关注的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技和新兴消费品等。凯鹏华盈的团队曾投资了很多非常成功的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网通,分众传媒华友世纪玺诚传媒A8音乐康辉医疗启明星辰高德软件神州租车等。凯鹏华盈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相关新闻:
  原汇丰直投董事梁英杰加盟凯鹏华盈任合伙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1/201101052036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