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鲜果网完成800万美元融资 资金将投入移动阅读

11月1日消息,在线阅读网站鲜果网今日宣布完成来自KPCBChina(凯鹏华盈中国基金)800万美元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
2011-11-01 15:48 · 投资界  刘聪   
   

鲜果网完成800万美元融资 资金将投入移动阅读

  11月1日消息,在线阅读网站鲜果网今日宣布完成来自KPCBChina(凯鹏华盈中国基金)800万美元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

  鲜果创始人梁公军表示,这笔资金将全部投入移动阅读市场,用于招聘移动方面的研发、产品及内容运营人才,以提升鲜果阅读的服务品质。

  KPCB主管合伙人周炜称:“鲜果的团队在互联网内容整合分发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现在发布的鲜果联播移动应用不仅为用户提供全新流畅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为内容商提供一个很好的整合分发平台。这个团队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对阅读市场坚持耕耘近5年的创业精神、扎实的数据中心技术积累,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们很快达成投资意向。”

  梁公军表示,阅读市场未来发展前景颇大,但目前来看问题很多。如信息零散、泡沫太多、不同设备与不同工具间相互割裂难以同步等。

  梁公军认为,未来的阅读方式应该是个性化、社会化、移动化合一的。他透露“前几年鲜果推出的RSS阅读器在个性化方面是一种不错的探索,但是门槛太高,不适合大众使用;而鲜果联播(测评)以杂志形式对读者喜欢的内容重新进行精美的排版,在个性化、社会化、移动化三个方面都有优秀的表现,是一种非常适合大众阅读的产品形态。”

  梁公军指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有点类似1998-2000年中国传统互联网的阶段,竞争激烈,但只有执行力最强、粮草充足的团队才有可能最终胜出。他表示:“鲜果团队目前已经有充足的粮草,核心骨干也经历了多年残酷的初创期考验,并积累了数百万用户、数十亿量级的资讯中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到更多靠谱的同伴,一起把移动阅读做好、做大。”

  鲜果创办于2007年6月,提供在线订阅服务。已推出阅读社区、热点、读书、RSS阅读器等频道,并在最近半年快速推出了iPad、iPhone、Android、AndroidPad等多个移动设备上的阅读工具“鲜果联播”。目前鲜果已与百度、Tom、和讯、中金网等多家网站达成独家订阅服务合作。创始人梁公军1997年加入互联网行业,曾担任新浪网研发部技术经理及电子商务部部门经理、微软咨询部顾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1232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