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或为收购雅虎交易提供融资 雅虎正作价评估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已经与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取得联系,这两家公司均有意收购雅虎。消息人士称,谷歌将为收购雅虎的交易提供部分融资,但并未透露谷歌接洽的公司名称。
2011-10-25 09:05 · 新浪科技  唐风   
   

  雅虎股价在周二午后的交易中上涨近4%,原因是有消息称如果雅虎决定作价出售,则谷歌有可能帮助融资收购交易。

  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已经与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取得联系,这两家公司均有意收购雅虎。消息人士称,谷歌将为收购雅虎的交易提供部分融资,但并未透露谷歌接洽的公司名称。报道还称,微软可能会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提供贷款。

  业界人士指出,微软和谷歌这两家科技巨头都拥有充足的现金,而参与收购雅虎的交易可能是其利用现金进行投资的另一种方式。截至9月30日为止,微软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总额为574亿美元,谷歌为426亿美元。虽然这些现金大部分都在海外市场上,但从整体上而言,创下历史低点的利率导致这些现金几乎无法创造什么收入,因此两家公司一直都在寻找能带来收益的投资方式。

  一名专门从事杠杆融资的律师称:“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中拥有如此之多的现金,而这些现金无法创造任何收入,那么为何不收取5%或7%的利率将其贷出去呢?”这名律师指出,最近以来贷款市场已经陷入困境,几乎没有新的并购交易出现,对冲基金、贷款抵押债券及优级贷款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都不愿参与贷款市场,原因是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另一场衰退的前景限制了这些基金的风险偏好。

  雅虎董事会正在评估作价出售这家公司是否有意义,而许多潜在竞标方都已表示有意收购雅虎。

  谷歌和微软均尚未就此消息置评,也从未证实其将参与收购雅虎的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