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风投:并不为谷歌工作 更像独立机构

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是谷歌的风险投资部门,但是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坚称谷歌风投并不为谷歌工作。
2011-10-20 22:58 · 凤凰科技  张磊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是谷歌的风险投资部门,但是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坚称谷歌风投并不为谷歌工作。

  谷歌风投没有为谷歌做出过任何战略投资。相反,谷歌风投更像是一家独立的投资基金,只不过这家投资基金只有谷歌一个合作伙伴而已。

  谷歌每年向马里斯和他的合作伙伴提供2亿美元用来投资,他们每年最多会投资120家公司。

  他们*的目标就是为谷歌挣钱。而至于他们自己,他们表示:“我们会不会得到报酬,取决于投资结果。”

  谷歌风投合伙人格拉汉姆·斯宾塞(Graham Spencer)说:不一定。他们只是利用谷歌在某些方面的专业知识,例如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并将这些知识用于风险控制和风险投资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