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连续3年成全球*吸引力雇主 IBM居第二

瑞典研究机构Universum公布了2011年全球*吸引力雇主排名,谷歌连续第三年成为商务人士和工程师心目中*吸引力雇主。
2011-10-03 07:46 · 腾讯科技  坎贝   
   

谷歌连续3年成全球*吸引力雇主 IBM居第二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研究机构Universum公布了2011年全球*吸引力雇主排名,谷歌连续第三年成为商务人士和工程师心目中*吸引力雇主。

  Universum是一家专门从事雇主品牌度评估的公司,该公司这份研究是根据工程和商业两个领域超过16万学生对公司的喜爱程度进行排名的。

  Universum研究和咨询部门主管罗维萨·奥内尔(Lovisa Ohnel)表示:“在过去三年,我们一直都看到谷歌*,其他公司需要具备清楚的人才战略才能抢占谷歌的榜首位置。”

  IBM超过微软成为工程公司榜单第二名,英特尔和苹果的排名均有进步。苹果今年排名第7,英特尔排名第5。索尼也跻身前10名,排在榜单第6位。惠普和思科分别12和13名。

  谷歌继续排名商务榜单*名,其他科技公司取得一些进步。苹果从第9名上升至第8名,微软从第7名上升一位至第6名,索尼排名11。

  列入榜单的不仅有科技公司,宝马、保洁和通用电气均跻身工程公司榜单的前十名,摩根大通、安永会计事务所和普华永道均跻身商务榜单前列。但是Universum表示,科技公司在榜单上的表现非常好,因为求职者越来越钟情于谷歌等公司内存在的初创公司一般的感觉。

  Universum全球业务主管卡罗·杜兰托(Carlo Duranto)表示:“软件行业非常依赖于人力资本,因而这些公司都努力吸引和挽留全球*秀的人才。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工作文化范例——放松和创造性的办公室氛围,这种文化形成的原因部分源自于行业特色。Y世代(Generation Y)工作者在这个新环境工作时感到非常舒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