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佩奇:收购摩托罗拉并不意味谷歌进入冒险时期

谷歌CEO拉里-佩奇在出席谷歌年度Zeitgeist大会时表示,公司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并不意味着谷歌进入了全新的冒险时期。
2011-09-28 13:53 · 腾讯科技  马乔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二在出席谷歌年度Zeitgeist大会时表示,公司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并不意味着谷歌进入了全新的冒险时期。

佩奇:收购摩托罗拉并不意味谷歌进入冒险时期

  谷歌CEO拉里·佩奇(腾讯科技配图)

  今年谷歌的Zeitgeist大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天堂谷召开。佩奇在大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只是谷歌加大外部投资力度以提升自身业绩增长的一个实例。佩奇指出:“我们一直在努力迎接全新的挑战。”佩奇还援引了公司于2006年收购YouTube的例子,当时16亿美元的收购价也令业界感到震惊。周二,谷歌还庆祝了公司成立13周年的生日。

  现年38岁的佩奇半开玩笑地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可能不幸地使谷歌的员工总数实现翻番,然而却并未使谷歌的市值也同样实现翻倍。目前谷歌的市值约为1740亿美元,而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律师正在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

  佩奇指出,这笔谷歌历史上最为庞大的收购交易存在其合理性,因为摩托罗拉一直致力于谷歌Android手机的生产。后者生产的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Droid系列智能手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谷歌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免费授予Android软件的使用权,而包括Droid在内的诸多智能手机产品恰恰是苹果iPhone的强大竞争对手。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此前曾经指出,Android已经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约40%的份额。

  Android的强势有助于谷歌的搜索引擎、地图和其他服务同样成为移动产品的主角。当被问到谷歌是否对将摩托罗拉有线电视机顶盒带入到Google TV中感兴趣时,佩奇表示:“当然,我们正在考虑摩托罗拉的这一业务。”

  当被问到谷歌所面临的*威胁这一问题时,佩奇干净利落地表示:“当然是谷歌本身。”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解释称:“像谷歌这种规模的大型企业,其所遇到的问题往往都来自公司内部。”

  佩奇还指出,很多大型企业“都倾向于慢条斯理地进行决策,而这样往往会给公司带来悲剧性后果。”佩奇此前就曾经表示,他之所以在今年4月接替施密特成为谷歌新任CEO,其目的就是要加快公司的决策过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