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联合银湖等收购雅虎 多家PE有意参与竞争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拟联合私募股权机构银狐以及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以下简称CPPI)共同收购雅虎。
2011-10-20 22:50 · 凤凰科技  琦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拟联合私募股权机构银狐以及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以下简称CPPI)共同收购雅虎。

  据透露,方微软将会提供几十亿美元的资金,以及银行安排的额外融资。其余少部分的资金将由银狐和CPPI提供。

  知情人士还表示,上述三家机构购并不能确定这项收购方案能否继续下去,如果融资计划失败或是交易太过繁琐都可能导致此次方案的流产。

  包括银狐在内,至少有9家私募股份公司在研究收购雅虎的可能性。雅虎在最近几周也在斟酌自己的战略选择。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自从微软2008年收购雅虎计划失败后,微软不再愿意靠一己之力来竞购,但是它还是希望能够保持对雅虎未来的影响。微软此次参与竞购主要是为了保护并加强他们之间网络搜索广告的合作关系。根据此次竞购方案,完成收购交易后,买家们将会分拆雅虎的亚洲资产

  知情人士称,一些私募股份的公司预计雅虎的收购价格为每股16-18美元。雅虎周三收盘时股价15.94美元,市场总值为20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