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证实CTO离职 将出任入驻企业家新职位

雅虎已经确认该公司CTO雷米·斯塔塔将离职,阿什·曼士将接替斯塔塔的位置。斯塔塔此前是雅虎的首席架构师,去年六月接任CTO,向雅虎首席产品官布雷克·欧文汇报。
2011-10-18 09:54 · 比特网     
   

  据国外科技网站AllThingsD报道,雅虎已经确认该公司CTO雷米·斯塔塔(Raymie Stata)将离职,阿什·曼士(Ash Munshi)将接替斯塔塔的位置。

  斯塔塔此前是雅虎的首席架构师,去年六月接任CTO,向雅虎首席产品官布雷克·欧文(Blake Irving)汇报。

  雅虎在声明中称:斯塔塔将出任公司的入驻企业家(EIR,Entrepreneur in Residence)新职位。新任CTO阿什·曼士是一个经验丰富、曾经管理过成功的跨国科技组织、并且在满足与超越顾客需求上扮演至关重要角色。

  对于雅虎这家大公司来说,让斯塔塔出任入驻企业家是个非同寻常的安排。EIR模式一般出现在风险投资机构中,是指已经具有成功创业及运营经验的业内专家,他们进入风投机构成为一名全职工作人员,从风投处获取报酬和其他资源支持。在任期内,双方合作寻求商业机会,共建创业事业,创业者会成为新公司的领导人。

  雅虎面临多年的困境,上一次问题爆发的结果就是解雇CEO巴茨,并考虑战略问题。该公司的员工也面临选择困扰。

  斯塔塔被誉为技术天才,曾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助理教授,2002年创办Stata Labs开发基于搜索的邮件客户端软件Bloomba和反病毒过滤软件SAProxy,2004年10月公司被雅虎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