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建斌:现金为王是王道 资金应用在“刀刃”上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企业在不同阶段对投资者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请VC投资的企业往往需要的不只是资金,而且还有其他方面的资源。
2011-10-20 19:32 · 投资界     
   

高建斌:现金为王是王道 资金应用在“刀刃”上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企业在不同阶段对投资者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请VC投资的企业往往需要的不只是资金,而且还有其他方面的资源。

  高建斌认为企业在不同阶段对投资者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请VC投资的企业往往需要的不只是资金,而且还有其他方面的资源。同时,创始股东在董事会拥有控制权非常重要,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矛盾是“两败俱伤”。

  对于“烧钱”,高建斌表示,金融危机中部分企业倒闭似乎过度自信导致了资金链断裂,因此,他更倾向于现金为王的观点,建议企业将资金用在最重要的地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2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