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袁疆:融资对创业者心态影响大 烧钱要注意节奏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也买酒董事长袁疆表示,融资对创业者的心态影响很大,很多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矛盾是因为创业者在与VC的合作期限内没有按照约定方式发展。
2011-10-20 19:16 · 投资界     
   

袁疆:融资对创业者心态影响大 烧钱要注意节奏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也买酒董事长袁疆表示,融资对创业者的心态影响很大,很多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矛盾是因为创业者在与VC的合作期限内没有按照约定方式发展。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袁疆已累计进行了六轮融资。袁疆对第一轮融资印象很深,“那个时候见了30多家VC,到最后谈成了一家,规模还非常小,就几十万美金。”袁疆坦承,融资对创业者的心态影响很大,很多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矛盾是因为创业者在与VC的合作期限内没有按照约定方式发展。他表示:“既然你拿到了投资进来,就按照这个方向走,没有对错,这是我过去五六年融了五六轮资的一些心态。”

  对于“烧钱”,袁疆表示,烧钱并不是没有意义,这和公司发展的节奏和所处环境有很大关系,而具体的时间和金额,则需依靠企业家的资深感觉。“节奏很重要,现金很重要,该快的时候一定要快,要不然错失很多机会。”

  对于创业公司是否应该以IPO为发展目标,袁疆表示,做企业到一定阶段以后,离IPO接近的时候才会考虑相关事宜。创业是来自于本身的创业冲动,后期对于个人来讲IPO并不重要,它是一个责任,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2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