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力传媒陶闯:一个企业里一定要有30多种类型人才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来自聚力传媒的陶闯以亲身经历探讨了80后创业方面的问题。陶闯认为创业首先要把未来想的足够大,想不到根本够不到,够不到肯定做不到。
2011-10-20 18:42 · 投资界     
   

聚力传媒陶闯:一个企业里一定要有30多种类型人才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来自聚力传媒的陶闯以亲身经历探讨了80后创业方面的问题。

  陶闯首先介绍了他的职业生涯,回国两年多的时间,海外生活15年。陶闯第一份工作是做了一年的VC,第二份工作在大学里面做教授,在加拿大做到了加拿大终身教授,最后拿到了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后来成功的把公司出售给微软,成为被微软收购的第一家华人企业。后来进入微软,在微软工作了五年多的时间,09年回国,觉得网络电视比较有前途,开始参加到中国互联网的红海竞争的大局当中。今年遇到的孙正义,一口气给PPTV投下了2.5亿美金,奠定了行业当中的竞争地位。

  陶闯认为创业首先要把未来想的足够大,想不到根本够不到,够不到肯定做不到。其次就是团队,一个人就是一个脑袋两只手,最多加上24小时全部豁出去了就是这个能耐,所以一定要团队作战。人有39种类型,一个企业里面一定要有30多种类型的人才,如果企业出问题了,就是因为少了这几种类型的人。80后创业者,要注意配备其他年龄的人群,因为其他年龄人群的经验对80后是非常好的互补,这样创业者可以走得更加长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2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