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锋网谈毅:计划第二轮融资 移动互联网剩者为王

谈及移动互联网的烧钱问题,谈毅称这很典型。他指出,重要的是“剩者为王”。移动互联网领域不要提烧钱,首先要看做的事情是不是有商业模式。
2011-10-20 19:13 · 投资界     
   

机锋网谈毅:计划第二轮融资 移动互联网剩者为王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机锋网创始人谈毅透露,继今年年初完成A轮融资后,机锋网目前正在准备第二轮融资。

  谈毅谈及自己“跟资本那些事儿”,介绍机锋网天使投资是一家日本VC,由其之前投资的一家企业介绍后完成投资。“大家如果想找投资,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个很熟悉你的人,让他给你介绍投资人,这样容易产生信任感。”谈毅称。

  谈毅称,融资前,创业企业如果能接受让投资方“跟踪”一段时间很重要,这样投资方可以深入了解企业的团队、管理团队和创业项目。这时候做出投资决策更加容易。“VC是一面镜子,在机锋网经营两年中,VC用他的经验和理解,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反馈出来,这一点非常重要。”谈毅表示。

  对于如何选择投资方对企业更加有利,谈毅表示这要根据个人特点,“有些企业的CEO是技术出身,可能更加关注产品,对于市场和管理不是特别在行,尤其是财务。如果这时VC对于企业参与比较多,反而是有帮助的。”谈毅介绍。

  而谈及移动互联网的烧钱问题,谈毅称这很典型。他指出,重要的是“剩者为王”。移动互联网领域不要提烧钱,首先要看做的事情是不是有商业模式。“最重要的是能够生存下来,不谈IPO先谈生存,对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更有说服力。”谈毅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