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甘剑平:企业发展要把握好节奏 风投资本成本太高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表示,创业者应把握好企业发展节奏。同时,企业接受风投资本代价很大,应慎重考虑。
2011-10-20 16:42 · 投资界     
   

甘剑平:企业发展要把握好节奏 风投资本成本太高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表示,创业者应把握好企业发展节奏。同时,企业接受风投资本代价很大,应慎重考虑。

  甘剑平认为,做企业最重要的是把握节奏,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情。在创始人不容易掌握好节奏的时候,团队、董事会或者VC应该有一个非常好的机制,以便纠正困难。

  对于把握节奏的方法,甘剑平建议,在企业的创业阶段可以由CEO带兵打仗,待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陆续招聘外部人员,并在企业更大的发展后选择时机上市。而错误的把握节奏的办法则是"拔苗助长",表现形式包括期待以砸钱的方式发展企业及VC与企业创始人之间的矛盾。

  甘剑平认为企业稀释股份的代价非常大,他介绍说,投资机构对投资回报的要求一般在30%以上,也就是说,当一个企业成功之后,给投资机构的回报必须高于30%。因此,风投资本的成本非常高,企业在不需要资金的时候尽量不要进行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