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荣庆物流完成B轮3亿元融资 Pamoja集团主投

与第一次融资主要用于购买冷藏车不同,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投建“冷链,据悉,这个名为“高端冷链物流”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
2011-10-13 10:00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13日消息,继2007年获得今日资本2亿元注资后,10月12日,冷冻物流企业山东荣庆集团再获加拿大Pamoja集团3亿元注资,旗下荣庆物流随之正式启动上市进程。

  Pamja集团注资荣庆集团是以山东荣庆物流有限公司为平台,注资后,荣庆集团持有荣庆物流接近60%的股权。

  与第一次融资主要用于购买冷藏车不同,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投建“冷链”。据悉,这个名为“高端冷链物流”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批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用地400亩;2到3年后将进行项目二期建设,二期计划投资5亿元。

  荣庆物流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外包需求的逐渐释放,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与消费观念的提高,专业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面临着非常大的机遇。而且与传统的生产企业自营物流、国营冷库相比,民营第三方物流公司经营机制更为灵活,并更善于成本控制。

  据荣庆集团高层早些时候透露,集团将与今日资本、Pamoja集团合资注册成立一家新的物流供应链公司,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母公司资产和股权的购买,并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实现境内上市。

  2007年年末,香港今日资本集团、寰慧投资对荣庆集团完成第一轮2亿元注资,组建合资企业山东荣庆物流有限公司,占有20%的股权。

  当时的荣庆被投资者视为“鲨鱼苗”,2010年,荣庆集团的营业额达到12亿元,2011年预计达到15亿元。

  在物流细分行业,荣庆物流以“冷链”为特点,荣庆已经稳居这个细分行业的第一名。在今日资本之前,曾有多家风投接触过荣庆,包括凯雷普凯,赛富,IDGVC,英联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132317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