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正式提交上市文件 IPO募资规模暂定1亿美元

凯雷集团周二向SEC提交上市申请。摩根大通、花旗集团、以及瑞士信贷担任承销商。凯雷集团以其强大的全球政治关系闻名,该公司大量雇佣世界各国的前领导人。
2011-09-07 09:0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7日消息,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LP)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摩根大通、花旗集团、以及瑞士信贷担任承销商。凯雷集团总部位于华盛顿,这家投资公司以其强大的全球政治关系闻名,该公司大量雇佣世界各国的前领导人。

  然而,凯雷未来的上市之路仍满是荆棘:因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在金融危机后复原缓慢等因素影响,美国资本市场一直波动剧烈。上个月,有多家已经申请上市的公司撤回了上市计划。分析称,鉴于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现状,凯雷集团上市或要等到2012年上半年才能达成。

  凯雷投资集团将成为最近的一家向公开市场募股的PE巨头。此前,包括黑石集团、阿波罗全球管理集团、KKR集团在内的其它巨头已陆续上市,其中,黑石的股票目前市值大约146亿美元,较此前股价最高点时下降了1/3。

  凯雷在提交给SEC的申请文件中表示,此次IPO拟募资1亿美元,但最终的融资规模仍未确定。在今年6月份曾有消息称,凯雷IPO融资规模有望达到10亿美元。

  凯雷投资集团表示,还未最终确定计划上市的股份数额和股票发行价。凯雷计划将发行所得的净收益用于支付债务及一般公司用途,包括一般营运需要、增长计划的需求、并购以及战略投资;同时用于支持对旗下基金的资本承诺、投资于旗下基金、与旗下基金共同投资。

  申请文件显示,凯雷集团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净盈利为7.70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略超10亿美元,凯雷旗下四部门第二季度营收总额在18亿美元左右。该集团截止6月30日所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530亿美元,该集团旗下私募股权部门的资产管理规模达550亿美元,占其资产管理总额的36%左右。

  相关新闻:
  传凯雷有望于三季度申请上市 近期将确定承销商
  凯雷或9月上市融资10亿美元 缓解资金来源难题
  凯雷牵手海尔电器 欲模仿高盛在华资本神话
  凯雷退出中国太保6年获利逾10倍 安联或接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072300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