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印度科技创业型企业估值接近泡沫

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公司今日表示,目前市场对印度科技创业型企业的估值已经到达“接近泡沫”阶段,太多的资本在追逐太少“质量较高”的投资机遇。
2011-10-03 07:24 · 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公司今日表示,目前市场对印度科技创业型企业的估值已经到达“接近泡沫”阶段,太多的资本在追逐太少“质量较高”的投资机遇。

  英特尔投资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总经理Suresh Kumar Kuppam表示:“现在市场对印度科技创业型企业的投资已经达到太疯狂的状态。我并不是说印度科技创业型企业的现状与1999年美国非常大的互联网泡沫相同,但我认为这两者确实很像。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我们担忧市场对很多初创企业的估值已经太高,很多时候我们在评估企业时不得不将企业的阶段评估为初创阶段。”

  市场之所以对全球科技领域内的企业估值过高,部分原因是美国*大团购网站Groupon、全球*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等美国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推动作用。尽管最近几个月市场疲软,IPO热潮有所冷却,但IPO仍然推动着市场对科技企业的估值过高。

  据悉,总部位于美国的英特尔投资公司通常情况下对初创科技企业的持股比例少于20%,平均交易规模为500万美元。今年至今,英特尔投资公司2.5亿美元的印度基金中已向市场投资了大约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英特尔投资公司于本周五宣布的持股6家小公司的2000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