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在华宣布三个注资项目 支持互联计算背景

英特尔投资今日在华宣布注资六度贸易、北京佳视互动和上海博康智能三个项目,注资总额达2200万美元,资金均来自“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
2011-08-03 14:20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3日消息,英特尔投资今日在华宣布注资六度贸易、北京佳视互动和上海博康智能三个项目,注资总额达2200万美元,资金均来自“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

  据悉,这三家公司分别处于互联计算生态系统的关键领域,包括电子商务、数字家庭和嵌入式计算,而这笔资金将用于产品开发和市场的拓展。吴蓉晖饶洪关达成分别是六度贸易、佳视互动以及博康智能注资项目的投资经理,他们将作为观察员分别进入这三家公司董事会。

英特尔投资在华宣布三个注资项目 支持互联计算背景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总裁苏爱文称,今年上半年英特尔投资在华完成6家企业的投资,共计4500万美元。接下来投资步调将加快,今年全年目标投资12家企业。

  苏爱文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以及对智能设备需求的迅速增长,人们的日常生活已与计算机体验密不可分。投资中国是英特尔投资理念的重要部分,对这三家的注资是英特尔投资致力发展互联计算和数字社会的最好例证。英特尔提供的资金和支持将促进这些公司发展,并提高其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英特尔正在转型为互联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中国是这个战略方向中的一个重要市场。中国的科技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十二五’规划中的政府支持将会进一步促进其发展。此次英特尔投资宣布的三个注资项目与英特尔在中国的战略重点一致。互联网和电视是科技行业中迅速发展的领域,我们致力于与这些领域的伙伴携手合作,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计算体验。”

  资料显示,六度贸易成立于2009年,是由台湾yahoo购物中心的经营团队-Monday兴奇科技的核心成员,与大陆知名创投公司投资所成立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佳视传媒成立于1998年,是专业从事媒体资源整合代理、电视媒体传播策划、电视节目制作运行的广告传媒机构。而上海博康智能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领域信息化技术、产品、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政府、公安、机场、城市交通、公交运营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大型客户提供以自主研发产品为核心的多种信息化专业解决方案。

  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是英特尔公司下属的战略风险投资部门,成立于1991。投资对象包括上市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公司和初创企业。而投资领域包括软硬件研发类企业,生产型企业和技术服务公司,涉及家庭、企业、移动通信、医疗卫生,互联网设施和应用,半导体设计和生产,清洁能源等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032173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