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撤资中国房地产 赚足14.6亿

黑石集团于2008年购入Channel1,总面积为4.2万平方米,当时价格为10亿元。而在持有该物业的三年时间内,黑石集团将其出租率提高至了超过90%。
2011-09-26 10:14 · 投资界  郭娟   
   

   

黑石撤资中国房地产 赚足14.6亿

 

      在中国房地产大牛市的背景下,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赚了个盆钵满溢。

  美国当地时间9月25日,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手里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接盘者为香港新世纪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交易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交易将于今年11月初完成。

  黑石集团于2008年购入该物业,总面积为4.2万平方米,当时价格为10亿元。而在持有该物业的三年时间内,黑石集团将其出租率提高至了超过90%。

  业内人士认为,在盈利水平未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撤资,黑石集团此举难以理解,有可能是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未来走势。

  但亦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中国对于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持支持态度,但是国外私募股权投资者在购买中国资产时面临着不少限制,这使得国外投资者进入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时能力十分有限。

  目前,交易双方黑石集团和新世界集团均对此事不做评价。

  经济学家谢国忠此前曾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熊市,在四五年后房价会跌一半。

  谢国忠认为:“正常情况下,房价必须下降到工资和投资收益可以支撑的水平。而目前,房地产市场租金回报率不到3%,达不到5%的正常水平,每平方米的单价则不应超过两月的平均工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262310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