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李静受邀红杉创业三周年 冬天融资六秘诀

与大多数创业者“求”VC不同的是,初次见面之后,沈南鹏便发起了攻势,除了呈上一份颇具吸引力的估值,还帮助李静勾勒出一个超出想象的蓝图:以节目内容为支撑,发展自有品牌和商品零售。
2011-08-24 18:05 · 投资界     
   

【创业故事】

 

【投资界日报】李静受邀红杉创业三周年 冬天融资六秘诀

  日前,著名主持人李静所创办的女性网购门户——乐蜂网举办了成立3周年庆典。李静透露,乐蜂网已经低调了3年,目前喜人的发展速度已经可以值得一表

  有分析人士称,乐蜂网在电商领域算是一个另类。首先是乐蜂网的创始人网站知识几乎为0,是被VC推着去创业的;二是乐蜂网的创始人是娱乐明星,而投资人是VC明星,属于“双星”;三是乐蜂网把电视节目作为推广平台,这是绝大多数电商网站渴望不可及的。

  与大多数创业者“求”VC不同的是,初次见面之后,沈南鹏便发起了攻势,除了呈上一份颇具吸引力的估值,还帮助李静勾勒出一个超出想象的蓝图:以节目内容为支撑,发展自有品牌和商品零售

  经过两周的谈判和思考,李静最终选择了红杉,“上帝让我做了一回主持人,我不甘心只做这一个角色。如果有机会,我就先不拒绝,前提是我喜欢。至于结果好不好,是他选择我,反正我努力了。”

  从做《超级访问》开始,李静就在一直反思,如何利用自己的智慧做喜欢,且赚钱的事情。就是在这种不断的反思和追问中,李静开始找合伙人一起创办起属于自己的公司。

  关于创业,李静认为,不要想太多。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就可以了。对于成功的定义,李静表示每个人,乃至每个时代的定义都不同,自己只要能做到不断思考就好。

  在李静看来,乐蜂网经过三年运营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方面得益于自己胆子大,在不懂电商的情况下误打误撞入行;一方面也因为多年呆在娱乐圈,手握大量时尚达人资源,且借助电视节目平台打开了用户市场。

  到今天,李静依然认为乐蜂网的顺利运营同自己胆大、脸皮厚的个性分不开,我不懂电商,但我乐意找内行人来进行网站运营;我也不怕失败,最多乐蜂网做砸了,我至少还是个成功的主持人”。

  从李静的嘴里,你几乎听不到“商业模式”、“现金流”、“企业战略”等这些创业者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词,尽管她的确创造了一家在全中国可能模式最独特的传媒娱乐+电子商务公司。她在东方风行公司内的官方称谓也不是“李总”,而是“静姐”。“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大姐大,戴着墨镜,穿着黑风衣,身后跟着一大帮小弟小妹。”李静对此很有些自得。

  她只是从一个非常朴素的原点出发:为了摆脱现实的无趣,要去做一些真正“好玩”的事情。在不断的尝试和挫折中,这个热爱摇滚的“文艺女青年”慢慢发现,一个原本随性而为的小工作室,完全可以演绎成为一个半径不断向外延展的酷商业。

  这难道不是“创业”的真正本质吗?寻找人生的乐趣,从而为社会创造出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242291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