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热议天使:半感觉半社会责任 不是猎人是农民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指出,天使投资与初创投资有很大的区别,天使投资更多是投创意或者点子,没有建立任何组织架构;而初创投资是指公司已经成立,因为运作了一段时间,外延的界限也不一定很清晰。
2011-07-14 09:34 · 投资界  刘聪   
   

  大佬建言机构投资阶段前移 最看重创业团队DNA

  天使投资如何与早期及中后期投资结合,松禾资本创始人合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认为,在中国很多领域成长很快,例如移动互联网只有初创期和分红期,企业成长的很快,就会逼着机构往早期进行投资。“机构应当往前看,帮助企业要在企业还在商业计划书的阶段。”罗飞称。

  而靳海涛的观点是主要投人,同时他也主张机构将投资阶段前移。

  李立新表示相比起来更看重创业团队的DNA,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他举例北极光投资开心网,在与团队接触后很快时间就做出了投资的决定。主要看好其病毒式裂变的模式和快速增长的前景。“当时说他们还在种子期也不为过,但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就发展到300多万的客户。这类企业的融资特点是非常快。”李立新解释。

  虽然很多创新企业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但罗茁提醒投资者有有两类企业不能投资,第一、朋友股权比较平均的不能投的,因为一旦出问题,没有一个人成为核心,没有一个人最终负责任;二是投资讲多股指,大股指小投资不能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42156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