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深创投上半年投资31笔 高朋成长烦恼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基金募资正风生水起,多家中资机构完成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与此同时,投资市场也如火如荼。本土创投老大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今日宣布,于2011年6月新增2个投资项目,分别为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1-07-14 02:52 · 投资界     
   

  【机构聚焦

【投资界日报】深创投上半年投资31笔 高朋成长烦恼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基金募资正风生水起,多家中资机构完成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与此同时,投资市场也如火如荼。本土创投老大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今日宣布,于2011年6月新增2个投资项目,分别为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创投在2011年上半年共计完成31笔投资

  1999年至2011年6月,深创投在IT技术/芯片、光机电/先进制造、消费品/物流/连锁服务、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化工、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投资了352个项目,总投资额逾84亿元。

  今年以来,深创投每月都有投资项目完成。5月完成7个项目投资,获得深创投投资的公司包括昆山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湖北华博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北京赛科世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聚作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国测恒通智能仪器有限公司和CB ASports International Limited。

  6月13日,M360乐活户外生活馆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领投的数千万元风险投资

  5月5日,无锡小天鹅与九鼎投资、深创投及福布斯资本等机构已经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无锡小天鹅获得超过亿元人民币的注资。

  而在投资回报方面,也有多家获得深创投投资的企业于今年上市。

  2月25日,尚荣医疗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曾于2008年8月获得深创投及其旗下基金龙岗创新投投资。

  4月28日,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红土创新持有通达动力2964706股股份。

  5月20日,好想你枣业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曾获深圳创投投资集团、郑州百瑞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资。

  6月22日,深圳市洲明科技登陆创业板,2010年3月5日和2010年3月25日,深创投和南海成长分别通过增资方式成为发行人股东。其中:深创投出资3000万元,持有发行人555.56万股股份,占发行人发行前股本总额的9.63%。

  回顾深创投的发展历程,行业元老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认为,早期就引进了比较灵活的机制体制,并较早开始全国布局,强调国际视野等因子是深创投成功的“秘籍”,而接下来,能否持续高速增长,还需要在体制方面进一步突破。

  而深圳创投董事长靳海涛提出:首先,中小企业的发展趋势发展很好,比美国还要迅猛。其次,PE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从暴利变成一个比较合理的利润。再次,服务变得非常重要,如果一个投资机构不能建立投资后的服务体系,不能把重心放在服务的话,你可能就会慢慢衰退下来。第四,位置的前移,PE需要更早介入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32155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