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inkedIn定价45美元每股 风投持股价值16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LinkedIn确定发行价为45美元后,意味着该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值将达到43亿美元,并将由此给许多人带来不菲的财富。红杉资本、Greylock和Bessemer:这三家风险投资公司都是LinkedIn的早期投资者,总共获得了总额16亿美元的股票。但他们都将继续持股,不准备在本次IPO中变现。
2011-05-19 09:23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LinkedIn确定发行价为45美元后,意味着该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值将达到43亿美元,并将由此给许多人带来不菲的财富。

  以下为借助LinkedIn上市获得巨额财富的主要个人和企业:

  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这位LinkedIn联合创始人、前CEO无疑是*的赢家。他持有21.7%的LinkedIn股权,按照发行价计算,总价值将达到8.58亿美元。在此之前,霍夫曼已经通过他参与创建的PayPal获得了巨额收益。他2006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曾经表达过对这种通过上市一夜暴富的羡慕,现在轮到霍夫曼被人羡慕了。

  高盛:高盛持有871,840股LinkedIn股权,发行市值为3900万美元。这笔投资的价值在3年内增长了3倍。

  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标准普尔的母公司,麦格劳希尔以10亿美元的估值对LinkedIn投资了500万美元。以43亿美元的IPO估值计算,麦格劳希尔将通过本次IPO斩获1900万美元。这比该公司2009年出售《商业周刊》时的收益还高。

  CEO杰弗里·维纳(Jeffrey Weiner):他担任LinkedIn CEO不到两年时间,此前曾经在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和Accel Partners任职。他持有的LinkedIn 2%的股权账面价值约为10.5亿美元,并将在IPO中出售部分股票。除此之外,他还持有大量股票期权,行权价仅为2.32美元。

  红杉资本、Greylock和Bessemer:这三家风险投资公司都是LinkedIn的早期投资者,总共获得了总额16亿美元的股票。但他们都将继续持股,不准备在本次IPO中变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