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inkedIn开盘报83美元上涨84% 市值79亿美元

全球*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NYSE:LNKD)周四在纽交所首日上市交易。该股开盘报83美元,较4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84% 。按开盘价计算,LinkedIn市值将达到79.3亿美元;成为继2004年谷歌上市融资16.7亿美元以来最为重要的网络股上市交易。
2011-05-19 22:10 · 新浪科技  郑峻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消息,全球*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NYSE:LNKD)周四在纽交所首日上市交易。该股开盘报83美元,较4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84% 。按开盘价计算,LinkedIn市值将达到79.3亿美元;成为继2004年谷歌上市融资16.7亿美元以来最为重要的网络股上市交易。

  LinkedIn此次IPO将发售784万股普通股,筹资2.17亿美元。该公司此前将募股价定为每股45美元,位于发行价区间42美元-45美元的最高上限。此前,LinkedIn曾将IPO发行价区间从每股32美元至35美元上调至每股42美元至45美元。这是自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首次有公司在上市前夕如此大幅度地上调发行价区间。

  LinkedIn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摩根大通证券公司。

  LinkedIn创办于2003年,帮助用户通过网站上找工作、招聘员工,挖掘业内专家等。用户还可以在LinkedIn上免费创建个人资料,但LinkedIn于2005年推出了付费订阅服务,让招聘企业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求职者,并为商业人士提供多种沟通方式。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持有LinkedIn 21.7%的股权,按照开盘价计算,他所持股份将达到15.8亿美元。

  LinkedIn去年营收翻番,达到2.43亿美元,实现利润340万美元。但该公司预计,2011年将会亏损,增长也将放缓。今年*季度,LinkedIn的营收为9390万美元,其中近50%来自招聘解决方案业务,30%来自广告业务。LinkedIn*季度净利润为208万美元,同比增长1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