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创投朱盾鸣:看好循环经济 拟投资废塑变油公司

青云创投合伙人朱盾鸣表示,民营资本进入VC/PE行业要有前瞻性,应关注对于解决资源枯竭与环境污染问题有帮助的投资。他同时表示最近正关注循环行业中的废塑变油技术,有意参与该领域某企业的第三轮投资。
2011-05-18 16:38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青云创投合伙人朱盾鸣表示,民营资本进入VC/PE行业要有前瞻性,应关注对于解决资源枯竭与环境污染问题有帮助的投资。他同时表示最近正关注循环行业中的废塑变油技术,有意参与该领域某企业的第三轮投资。

  朱盾鸣表示,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过渡的时候,很多游戏规则要重新改写,这其中有巨大的机会,民营资本应把握这样的机会。而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晚期的项目,常常是一个企业有10-20几个基金在看,这时候就要看基金能为其提供怎样的增值服务,帮助其实现上下游的产业链整合。

  朱盾鸣对于循环行业非常看好,认为这将是全球第一的产业。他提及有一家企业可以把废塑料还原成柴油和汽油,并把成本降到零点,目前青云创投正在跟踪其第三轮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10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