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有机农业龙头多利农庄获青云创投7000万元投资

国内著名风险投资基金青云创投11月13日在上海与上海有机农业龙头企业多利农庄签署投资入股协议,对多利农庄进行千万美元的注资,总额计7000万元人民币。
2010-11-04 09:01 · 网易财经  毛明   
   

  国内著名风险投资基金青云创投11月13日在上海与上海有机农业龙头企业多利农庄签署投资入股协议,对多利农庄进行千万美元的注资,总额计7000万元人民币。

  入股协议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多利农庄还将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手打造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多利农庄)创办于2005年,总投资2亿多元,是上海*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也是上海世博有机蔬菜*基地。

  “有机农业是可持续发展农业的*实践,是清洁技术的重要分支,有机农业和有机农产品不仅对于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具有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对于改变中国传统的化学农业生产方式,改善农业对于空气、水和土地的污染,使中国农业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青云创投执行合伙人陈晓平表示,“多利农庄是上海*的有机农产品生产者和供应商,我们期待着支持其实现快速的可持续增长和扩张。”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表示,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国有62%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还是需要从美国进口粮食;美国只有2%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粮食还可以出口,这就说明在农业这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农业怎样现代化?除了要进行体制改革,从小农经济、一家一户几亩地的生产方式转变成社会化大生产的方式以外,与时俱进的农业科技化非常重要。上海站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应该把打造现代化的农业放在*位。此外,发展有机农业非常重要,牵涉到中华民族的身体健康,需要有一批人踏踏实实地来做。

  多利农庄总经理张同贵表示,将借此次和中欧以及青云投资合作,大力发展产业联盟。除了云南和四川的外联合作基地,还将拓展在崇明的低碳农业基地和福建武夷山的万亩有机农业基地。在现有技术基础上,积极发展“物联网农业应用示范基地”,实现产品和服务品质的飞跃,同时输出技术和经验,达成用户的延伸和产品的延伸,实现快速成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