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波沁园获青云创投8000万元投资 协议签署已完成

青云创投今天宣布,由青云创投管理的义云清洁技术基金已经决定向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相关协议的签署工作已于日前完成。
2010-11-09 11: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11月9日消息,青云创投今天宣布,由青云创投管理的义云清洁技术基金已经决定向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相关协议的签署工作已于日前完成。

  青云创投方面表示,国内家用净水设备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近几年市场增长率超过60%,参照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70%以上的普及率,未来市场空间仍非常巨大。义云对于沁园集团的投资,是青云创投在家庭饮用水净化市场的重要布局。

  本月初,青云创投刚刚宣布了向上海多利农庄投资1000万美元。多利农庄是上海地区最大的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配送、销售与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有机农产品供应商,为众多客户及个人会员提供品类定制、定点送货的有机农产品直供服务。

  青云创投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清洁技术风险投资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先者,也是全球最早专注于清洁技术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青云创投目前管理着总额3亿美元的中国环境基金系列,以及4亿元人民币的义云清洁技术基金,已成功投资江西赛维、南京中电光伏东江环保、真明丽、挪宝新能源、嘉博文、天津国韵、沈阳昊诚、宏邦节水和迪森新能源多家知名清洁技术企业。

  宁波沁园集团位于宁波慈溪杭州湾开发区,是我国家用饮水及净水产品的龙头企业,目前在国内管线净水机和家用净水器市场上占有率分别为46.1% 和32.2%,均排名第1;在饮水机等水家电市场则仅次于美的,排名第2。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国内家用饮水及净水市场的技术领航者,在国内同业中最具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在竞争激烈的水家电市场中保持了较高的毛利水平;公司作为组长单位主持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行业内拥有无可争议的市场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