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时尚计划2012年上市 “另类培训”前景可观

不错,就是那个位于北京大兴区的东方时尚驾驶培训学校。如果上市成功,这将成为驾校与资本市场的*次亲密接触。不仅在国内是首例,国际上也鲜有所闻。
2011-05-09 10:47 · 创业邦  翟文婷   
   

  而东方时尚在发展16年之后,且在昆明而不是其他城市迈出*步,很重要的一点是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在此不得不引申出,与驾校有着深刻关系的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简称车管所)。驾校是培训内容的教授实施者,车管所则是培训效果的审核者,二者之间神秘的关系一直都被坊间猜测和议论。因为,假如驾校的学员在考试的时候有所瑕疵,校方可以帮助学员“渡过难关”,而大部分驾校培训场地一般都盘踞在各个地区的车管所附近。据说,有些驾校的学员如果在路考时撞倒了一根栏杆,教练事后一个电话就能摆平。

  尽管闫文辉对二者的关系不以为然,“你的思想还是停留在过去”。但是车管所单方面掌握着审核权力的现状,自然在驾校学员的一次性通过率上有着强有力的话语权。而通过率是决定驾校排名的很重要的一个指标,也直接影响他们的场地使用率。对于一名市场新晋者,这定是绕不过去的一座山头。

  对此,闫文辉也态度明确,“之所以我们准备下一步做这个工作,包括运作上市,我们的目的就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扩张。”然而东方时尚在昆明迈出了*步却不是最后一步,假使成功,经验能否被复制到其他城市也很难下定论。在扩张的具体做法方面,很显然,目前还没有先行者提供经验和借鉴。潜在的挑战和阻力,有些是经济因素,有些很可能是非经济因素,一切都还在摸索中。刘二海认为,“驾校企业地域化特点明显,需要有专门的培训场地,并与交管部门建立良好沟通。对于未来扩张,应积极寻求企业整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