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雷•莱恩:中国投资决策由本土团队独立进行

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管理合伙人雷•莱恩(Ray Lane)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畅谈KPCB在全球绿色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及对中国市场的强大信心。
2011-04-28 22:23 · 投资界     
   

  今日,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管理合伙人雷•莱恩(Ray Lane)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畅谈KPCB在全球绿色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及对中国市场的强大信心。

  谈及对全球绿色科技领域投资的展望,雷•莱恩表示,在上一个阶段的投资风潮中,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领域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发展,现阶段绿色科技的热门领域为能量储存、水处理、能源回收以及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等。谈及中美两国在绿色科技上的发展特点,雷•莱恩表示:“两国都是全球绿色科技发展的领军国家,美国在颠覆性科技的创新研究上占有优势,而中国能迅速的将技术运用于大规模生产,并且在研发上也有了长足发展,吸引了全球的眼光。我们非常希望能促进中美两国企业家的共同进步和合作,携手为解决全球能源危机而努力。”

  “KPCB成立40年来,唯一走出硅谷设立的办公室就是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雷•莱恩兴奋的对记者说,KPC B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中国是个独特而发展迅速的市场,你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深入了解并且赶上它的发展步伐,所以我们在中国的所有投资决策都是由本土团队独立进行。 ”

  KPCB China主管合伙人汝林琪女士表示:“我们与美国团队合作密切,经常邀请美国深资合伙人到中国来实地考察,以便更好的利用美国合伙人在公司发展战略及行业趋势的丰富经验,及KPCB全球专家资源和被投资公司网络来帮助国内公司加快拓展步伐。”在此理念下,受益于KPCB全球资源平台的公司如去年底KPCB中国团队投资的赛诺水务,KPCB美国团队曾介绍世界知名的水处理专家Pierre Cote与企业分享用膜技术进行污水处理的前沿尖端技术,极大推动了赛诺水务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

  作为硅谷最有声望的风险投资基金,KPCB已率先在全球创投界掀起绿色革命的浪潮,在绿色科技领域已投资40多家企业,在资本市场产生巨大反响,并吸引了美国前任副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阿尔•戈尔先生等知名环保领袖的加盟。

  雷•莱恩是凯鹏华盈的管理合伙人。他担任董事的公司包括Fisker Automotive, GreatPoint Energy, Luca Technologies, Next Autoworks, Aquion Energy 和Xsigo. 他目前还担任惠普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在加入凯鹏华盈之前,莱恩先生曾担任甲骨文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在此之前,他是博斯艾伦咨询公司的高级合伙人,并曾在EDS公司任职业务部副总裁。莱恩先生还曾在IBM公司工作了10年,担任了各种管理、销售、市场等职位。莱恩先生在西弗吉尼亚大学获得了数学学士和荣誉理学博士学位。莱恩先生目前任职卡耐基梅隆大学董事会主席,西弗吉尼亚大学董事会董事,及国际特奥会董事会副主席。

  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创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39年来,KPCB先后投资了500多家创业企业,包括Google、AOL、亚马逊、网景、康柏电脑、EA、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及美国最大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Genetech等国际知名公司。

  凯鹏华盈(KPCB China)是KPCB于2007年4月在中国携手优秀的投资团队华盈基金(TDF Capital)设立的风投基金,管理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与美国的合伙基金共同管理资金总额超过 35 亿美元, 并已成立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凯鹏华盈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推动高速成长产业的创新,关注的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技和新兴消费品等。凯鹏华盈的团队曾投资了很多非常成功的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网通,分众传媒华友世纪玺诚传媒A8音乐康辉医疗启明星辰高德软件神州租车等。凯鹏华盈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82099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