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招股书预测风险:或遭遇SNS专利诉讼

人人公司今日申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ENN,拟出售5210万份ADS,预计发行价区间为9-11美元。在招股书中,人人公司提到了知识产权诉讼问题,承认游戏等内容可能侵权,同时可能遭到SNS的相关专利诉讼。
2011-04-16 19:46 · 搜狐网     
   
  4月16日早间消息,人人公司今日申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ENN,拟出售5210万份ADS,预计发行价区间为9-11美元。在招股书中,人人公司提到了知识产权诉讼问题,承认游戏等内容可能侵权,同时可能遭到SNS的相关专利诉讼。

  人人公司在招股书中报时,人人已经并可能继续受到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或其它第三方的指控,指控内容包括其所提供的服务、以及网站和相关链接显示的信息或内容以及发布给用户的信息等。

  由于人人网允许用户在其的平台上传日志、影像、图片及其它内容,也允许用户下载、共享、链接或接入我们平台上的游戏与应用(其中的部分是由第三方开发)、以及音频、视频等。此类都可能存在侵权的内容。

  此外,人人网也表示,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游戏和应用也存在很大的侵权可能。“我们已经并可能继续面临版权或商标侵权、诽谤、不正当竞争、疏忽责任及其它他债权相关的诉讼。”人人网指出。

  除了人人平台的内容和游戏可能遭致诉讼意外,其SNS平台也可能被起诉。

  人人网招股书中指出:“我们的技术和商业方法,包括与我们SNS平台相关的技术和商业方案,都可能会受到第三方诉讼及相关权利要求,这些举措可能会限制或阻止我们使用这些技术和方案。某些美国公司,已经在美国获得了SNS平台和类似商业方法及相关技术等有关的专利许可。”

  “虽然我们相信,由于我们是在美国之外的市场运营业务,因此我们不会受制于美国专利法,但是,我们不能向你们保证,美国的专利法就不适用于我们的业务,也不能保证SNS平台相关的专利持有人不会在美国或中国对我们提起相关的专利诉讼。例如,我们都知道,Facebook已经申请了大量与社交网络系统和方法、平台及其它相关技术的专利权。”人人网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