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审计委员会主席辞职 避免会计欺诈影响IPO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人人网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德雷克·帕拉舒克(Derek Palaschuk)宣布辞去人人网相关职务,原因是他旗下公司日前被业界研究机构指称会计欺诈等不当行为。
2011-05-03 09:09 · 搜狐网  暻瑾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人人网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德雷克·帕拉舒克(Derek Palaschuk)宣布辞去人人网相关职务,原因是他旗下公司日前被业界研究机构指称会计欺诈等不当行为。

  帕拉舒克担任Longtop金融科技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这家公司主要业务在中国。本周一,帕拉舒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已经在周末正式辞去了人人网董事职务。作为人人网独立董事,帕拉舒克主要负责审计委员会的工作。

  美国时间周二,人人网将在美国上市,根据发行价中位值,该公司将融资6.9亿美元。

  4月26日,美国一家股票研究公司Citron发布报告,对于Longtop“非常规招募雇员”的手段提出质疑,据称,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曾经向员工和朋友大肆送礼,Longtop还被质疑利润率太高。受此影响,Longtop股价一度暴跌了34%。周一,股票收盘价为22.4美元。

  据悉,Longtop公司主要面向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以及服务。在4月28日的分析师会议上,Longtop方面否认相关指控,随后股价出现恢复性上涨。帕拉舒克在会议上表示,不会对公司财务报告重新修改,他也表示Citron公司的欺诈指控以及夸大营收的说法毫无事实依据。

  帕拉舒克还表示,上周人人网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曾经通过电子邮件和他联系,表示希望他尽快对外表态,帕拉舒克称,已经通过邮件表示将辞去人人网独立董事职务。

  据悉,在人人网经过修改的上市文件中,帕拉舒克的名字已经被删除,新的审计委员会主席为David Chao,此人为风险投资公司DCM的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DCM也是人人网股东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