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监管机构拟放宽PE交易限制 创业公司融资路径或拓宽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美国联邦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计划对数十年以来的私人公司股票发行限制做出放宽,可能彻底改变美国创业公司的融资方式。
2011-04-11 08:50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美国联邦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计划对数十年以来的私人公司股票发行限制做出放宽,可能彻底改变美国创业公司的融资方式。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发送给一名国会议员的信中提及了对这一监管规则重新审查的结果,可能再度引发包括Facebook,Twitter和Zynga在内科技企业在内的,正在蓬勃发展的私营公司股权交易市场的新一轮增长。拟议中的规则可能允许这些私营公司在不增加信息披露和规避其他成为上市公司必须的要求下,募集更多的资金。

  有阅读过信件的人士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考虑的规则变更包括,提高对私营公司强制公布账簿的499个股东人数限制,同时还有其他使得它们更容易进行公开募股的措施。这些转变意味着,通常接受来私募股权企业风险投资,最终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来向包括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公众售股成为上市企业的创业公司融资路径可能被拓宽。公司可以继续维持私营公司地位,但是可以向更大范围的投资者进行售股增资。

  这将使得希望继续保持成长性,而不愿公布过多信息的技术企业推迟甚至放弃公开募股上市。而当公司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大的市场透明度时,也可以选择放松对公开数据披露的限制。但是,由于私营公司售股通常只针对个人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投资者开放,这一规则也将使大量小投资者被排除在增长最快的科技市场板块之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