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西欧创业公司太少

北京时间3月13消息,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规模,我们可能是最大的、最有收获的投资者,我们投资的企业比其它任何企业都多。”
2011-03-14 08:43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13消息,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规模,我们可能是*的、最有收获的投资者,我们投资的企业比其它任何企业都多。”

  苏爱文生于印度,在伦敦大学毕业。

  谈及英特尔投资的特色时,苏爱文说英特尔与其它VC不同,它将自己的财务目标和长远远景结合。英特尔青睐那些支持软件硬件企业的“价值”,而不只是消费更多的技术,或者卖掉更高速的芯片。

  苏爱文认为,欧洲缺少企业性活动,这让他困扰。他说:“如果比较以色列和欧洲,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它有多少西欧有多少技术企业出来,尽管欧洲的市场不比美国小,甚至还要略大些。我们在全球有大的团队,欧洲也有一个大团队。我们看到许多交易来自中欧和东欧,这和预期一样,但是我们在西欧看到的创业企业不多。”

  苏爱文说:“我想提醒每个人和政府注意到这个事实,尽力去鼓励创业公司。激励技术产业的企业家和创新,这样许多人才会去创业。”

  在两年之内,英特尔集合了24家风投,共在美国技术公司内投资了35亿美元。

  英特尔投资的1110家企业中,已经有450宗投资已经退出。去年它投资了3.27亿美元,当中44%是在美国之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