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鹏华盈投资两家污水处理公司 金额达千万美元

全球顶级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KPCB China)创始及总裁合伙人汝林琪昨日在清科“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透露,人民币基金已完成首个项目投资污水处理企业的投资。今日凯鹏华盈向投资界证实,旗下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在污水处理行业分别投资了一家国内领先企业,投资金额在千万美金级别。
2010-12-09 15:54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全球顶级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KPCB China)创始及总裁合伙人汝林琪昨日在清科“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透露,人民币基金已完成首个项目投资污水处理企业的投资。今日凯鹏华盈向投资界证实,旗下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在污水处理行业分别投资了一家国内领先企业,投资金额在千万美金级别。

  凯鹏华盈(KPCB China)所投资的两家企业分别为一家从事环境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综合治理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及一家从事膜技术研发设计工程实施的早期公司。但是基金目前暂未透露投资企业的名称,将会稍后与企业家联席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

  谈及此次融资的经历,受资企业家称虽然之前得到多家风投的垂青,但最终选择携手凯鹏华盈,看中的是其在全球污水处理行业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专业化资源平台。“KPCB拥有全世界最顶尖的行业专家资源,我们在前期接触时,KPCB就介绍了世界知名的水处理专家Pierre Cote与我们分享用膜技术进行污水处理的前沿尖端技术,并在第一时间联合了其在美国投资的一家污水处理企业APT Water与我们进行技术交流。除此之外,还协助企业进行产业链整合,高端人才引进,进行国际业务拓展等。我们很有信心,在KPCB的专业帮助下,公司能够很快拓展国际市场并且获得成功。”

  负责该两项投资的凯鹏华盈(KPCB China)合伙人周炜先生称:“凯鹏华盈一直把绿色科技作为我们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我们不止关注清洁能源领域,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环保领域的绿色科技也做了大量投入。中国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水贫乏和污染的问题是中国目前面对的最严重环境问题之一。凯鹏华盈希望在水处理领域帮助中国企业成长壮大。经过对水处理产业链长期的研究,我们在产业链上筛选出这两家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并会继续在这个领域深挖,希望在产业链上找到更多好企业进行投资。此外,这两个投资案例,很好的证明了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互相补充,相辅相成的促进作用。”

  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创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38年来,KPCB先后投资了500多家创业企业,包括Google、AOL、亚马逊、网景、康柏电脑、EA、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及美国最大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Genetech等国际知名公司。

  凯鹏华盈(KPCB China)是KPCB于2007年4月在中国携手优秀的投资团队华盈基金(TDF Capital)设立的风投基金,管理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与美国的合伙基金共同管理资金总额超过 35 亿美元, 并已成立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凯鹏华盈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推动高速成长产业的创新,关注的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技和新兴消费品等。凯鹏华盈的团队曾投资了很多非常成功的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网通,分众传媒华友世纪玺诚传媒A8音乐康辉医疗启明星辰高德软件神州租车等。凯鹏华盈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092021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