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网12月8日挂牌纽交所 发行区间为9-11美元

国外媒体报道,优酷网、当当网将在美国当时间12月8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2010-11-24 14:26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优酷网、当当网将在美国当时间12月8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优酷网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交易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拟筹集最多1.5亿美元资金。文件显示,高盛集团将作为优酷网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

  截至上市前,优酷网已通过6轮融资获得1.61亿美元,主要股东包括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LLC、硅谷VC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基金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以及Maverick Capital等。

  根据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com的信息显示,优酷网此次将发行1537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为9美元至11美元,预计将募集到1.538亿美元资金。

  当当网向SEC提交的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显示,拟发行1700万份ADS(其中当当网发行1320万份ADS,原有股东减持380万份ADS),计划将募集的资金用于扩张和促进运营。24日,当当网公布发行价区间11美元至13美元,融资约2.04亿美元;以发行价中间价计算,当当网市值为9.35亿美元。

  当当网招股书显示,当当网CEO李国庆持股38.9%,联合总裁俞渝持股4.9%,李国庆俞渝夫妇持股总计43.8%。

  在机构投资者中,国内著名出版机构科文公司(Science & Culture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股30.9%,Kewen Holding持股8%,美国老虎基金持股23.9%,DCM持股8.7%,IDG持股6.8%。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242011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