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网拟纽交所上市 获6轮风投注资达1.61亿美元

截至上市前,成立于2006年12月的优酷网已通过6轮融资获得1.61亿美元,主要股东包括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LLC、硅谷VC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基金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以及Maverick Capital等。
2010-11-16 11:0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16日消息,视频网站优酷网计划在美IPO,最多融资1.5亿美元。申请文件显示,优酷网已向SEC提交上市申请,上市地点为纽交所,股票代码YOKU,主承销商为高盛集团,发行时间和价格暂未披露。

  截至上市前,成立于2006年12月的优酷网已通过6轮融资获得1.61亿美元,主要股东包括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LLC、硅谷VC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基金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以及Maverick Capital等,各轮融资情况如下:
  2005年11月进行第一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s和Farallon Funds共计381.8万美元投资;
  2007年1月和7月进行第二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s、Farallon Funds 和Sutter Hill Funds共计1205万美元投资;
  2007年11月进行第三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Farallon Funds、Sutter Hill Funds和Brookside共计2505万美元投资;
  2008年6月进行第四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s、Farallon Funds、Maverick Funds、Sutter Hill Funds、VLLIV、VLLV和Brookside共计3000万美元投资;
  2009年11月进行第五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s、Maverick Fund、Sutter Hill Funds 和Brookside共计4005万美元投资;
  2010年9月进行第六轮融资,获Chengwei Funds、Farallon Funds等共计5000万美元投资。
  招股书显示,优酷网在多轮融资情况下,管理层仍然是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2.37%.
  资料显示,优酷网于2006年12月21日正式上线, 该网站以“快者为王”的产品理念和 “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互动需求及多元化视频体验,现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最受用户喜爱的视频媒体之一。
  根据招股书公布的第三方数据显示,优酷在市场规模、收入水平、用户数量等各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用户浏览时长占据视频行业40%,2010年前9个月收入规模近2.9亿。根据独立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的统计,优酷网2010年9月份来自家庭和办公场所的独立访问用户为2.03亿,2010年8月来自网吧的独立用户数约6100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显示,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计划在美IPO,以此融资1.2亿美元。申请文件显示,土豆已经向SEC提交上市申请,IPO计划融资1.2亿美元,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TUDO,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为主承销商,发行时间和价格暂未披露。
  截至上市前,成立仅5年的土豆网已通过5轮融资获得1.34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凯欣亚洲,IDG资本,纪源资本General Catalyst集富亚洲等。>>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62006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