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鹏华盈周炜:中国成全球创投业热点 进入收获一年

今年是凯鹏华盈基金进入中国的第四年,从今年六月份启明星辰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到七月和八月高德软件和康辉医疗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成功上市,以及九月份神州租车和联想控股的并购,凯鹏华盈进入了一个收获的年份。
2010-10-22 10:54 · 投资界  刘聪   
   

  10月2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的交流晚宴上,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合伙人周炜表示,今年是凯鹏华盈基金进入中国的第四年,从今年六月份启明星辰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到七月和八月高德软件康辉医疗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成功上市,以及九月份神州租车和联想控股的并购,凯鹏华盈进入了一个收获的年份。

凯鹏华盈周炜:中国成全球创投业热点 进入收获一年

  周炜指出,与美国四十年以上的历史相比,中国创投业到今天只发展了十年时间。虽然相对时间较短,但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创业投资的最热的国家,无论资本密集度还是企业家精神的发展都开始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近期中国大量创投支持的企业到海外成功上市,中国毋庸置疑是全球创业和投资的热点。今年是很多企业和投资机构在经过金融危机后收获的一年。”周炜称。

  以下为现场实录:

  我是凯鹏华盈创投基金(KPCBChina)常驻北京办公室的合伙人周炜。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清科共同欢迎各位来宾参加这次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的交流晚宴。清科集团在中国创投行业耕耘多年,为创投生态圈提供服务。我们都为清科在近年越来越成功的发展感到高兴。同时我们在此也要感谢每一位在帮助中国建立一个成熟的创投生态圈的参与者。

  创投业在美国发展至今已经有四十年以上的历史,在这四十年中,创投行业以只占社会总投资额的0.2%的资本量,直接或者间接的创造了占今天美国17%的社会财富总额,无论对LP的投资回报还是对社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凯鹏华盈在美国三十八年的成功投资也为之做出了贡献。

  中国的创投业发展到今天只有十年的历史。虽然相对时间较短,但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创业投资的最热的国家,无论资本密集度还是企业家精神的发展都开始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然没有散去,但是从去年年底创业板的火热登场,到近期中国大量创投支持的企业到海外成功上市,中国毋庸置疑是全球创业和投资的热点。今年是很多企业和投资机构在经过金融危机后收获的一年。

  凯鹏华盈创投基金整合了在美国38年非常成功的创投经验,结合中国团队十年里专注于中国的投资积累,积极对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和协助。今年是凯鹏华盈基金进入中国的第四年,经过三年的耐心耕耘,从今年六月份启明星辰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到七月和八月高德软件康辉医疗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成功上市,以及九月份神州租车和联想控股的并购,我们也进入了一个收获的年份。

  每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很多故事,而其中很多的故事都是和创投生态圈的各位参与者有关的。一个成功的创投生态圈,一定是各个不同职能的参与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从最重要和核心的企业家和创业团队,到天使投资人,早期VC,中后期的投资者,投行,律所,会计师事务所,政府相关机构,以及象清科这样的专业机构,共同打造了中国越来越成熟的创投生态圈。而这个生态圈的成熟和壮大,也给各位企业家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了所需要的帮助和扶持,帮助中国企业在新兴产业上越来越追上甚至超越世界领先者的步伐,这给中国未来产业发展的成功和国际化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创投生态圈的日益成熟,我们越来越觉得这是中国企业家创业最好的年代。

  在此我们共同举杯,感谢中国创投生态圈中的每一位参与者,也祝愿处于创投生态圈的核心的各位企业家更上一层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21988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