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博教育拟IPO融资1.17亿美元 曾连创教育私募之最

中国教育服务提供商安博教育集团拟于本周登陆纽交所,IPO融资总额约为1.174亿美元,将成为继新东方、诺亚舟、正保教育后又一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教育类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安博教育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AMBO”,摩根大通及高盛(亚洲)担任本次IPO的主承销商。
2010-08-04 13:5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8月4日消息,中国教育服务提供商安博教育集团拟于本周登陆纽交所,IPO融资总额约为1.174亿美元,将成为继新东方诺亚舟、正保教育后又一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教育类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安博教育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AMBO”,摩根大通及高盛(亚洲)担任本次IPO的主承销商。
  安博教育本次将发行750万股ADS股票,每股定价10-12美元。每股ADS股票相当于2股A级普通股。届时,公司股东也会以同样的价格出售320万股股票。按中间价11美元计算,除去各种费用,安博教育将通过IPO获得716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增加教学培训项目、开发教学内容以及通过增设学区和收购其他公司扩张业务。
  清科数据库资料显示,安博教育曾进行四轮融资,2000年完成首轮融资,得到来自硅谷的数百万美元投资; 2006年4月完成第二轮融资,得到集富亚洲、思科和华威等超过1000万美元投资;2007年完成第三轮融资,得到麦格理、思科、华威、艾威基金等5421万美元投资;2008年完成第四轮融资,得到英联艾威基金麦格理等1.03亿美元投资。其中,第三轮融资为当时中国教育市场最大的一笔海外融资,第四轮融资为当时中国教育领域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继2006年新东方上市,中国教育行业不乏大手笔交易,包括:2008年11月凯雷集团5000万美元投资北京昊月教育集团,2009年4月英国培生集团1.45亿美元收购华尔街英语(中国),2009年9月老虎环球基金携手KTB基金以4000万美元投资北京学而思教育等。
  安博教育集团始创于美国硅谷,2000年创始人黄劲携国外先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理念回到中国发展。目前,公司业务涉及基础教育服务、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培训等领域,旗下教育培训机构已遍及全国二十多个重点城市。合作伙伴包括思科系统公司、Skillsoft plc和麦格劳·希尔公司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8/201008041795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