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ulu数名高层即将离职 CTO计划加盟KPCB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视频共享网站Hulu周五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埃里克冯(Eric Feng)即将离职。埃里克冯是Hulu的创业元老之一,在他的协助下,Hulu已成为最流行的视频门户之一。
2010-06-12 13:24 · 腾讯网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视频共享网站Hulu周五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埃里克冯(Eric Feng)即将离职。埃里克冯是Hulu的创业元老之一,在他的协助下,Hulu已成为*的视频门户之一。

  Hulu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埃里克冯在离职后将加盟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以下简称“KPCB”),并担任该公司的合伙人。此外,他还会担任前美国副总裁阿尔戈尔(Al Gore)的技术顾问。埃里克冯将于7月16日正式离职。在他离职之后,里奇汤姆(Rich Tom)和尤金魏(Eugene Wei)将会分担他的工作。其中,前者将负责Hulu的技术平台,后者将负责包括Hulu.com网站在内的受众业务。此外,埃里克冯的妻子、Hulu企业传讯部总监克里斯蒂娜李(Christina Lee)也将一同离职。

  埃里克冯的离职,正值Hulu前景不明之时。此前有消息称,Hulu计划不久将开始向用户收费,并寻求将内容扩大到Xbox、iPad等消费产品,该网站的媒体所有者正试用除广告支持电视模式之外的平台。据悉,去年营收约1亿美元的Hulu,将继续免费提供福克斯的Glee等节目的最新片段,但也会向交纳了包月费用的用户提供旧节目的剪辑和其他内容。

  娱乐和有线行业高管可能会密切关注Hulu的收费模式。据ABI Research称,预计全球在线视频市场在2012年可达到161亿美元规模,随着娱乐公司和内容发行商竞相争夺在线视频市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自2008年推出以来,Hulu已成为在线视频的明星网站,提供了如“The Office”、 “The Simpsons”和“Lost”等节目以及数百部完整的电影。广告支持使其能够免费提供这些内容。

  Netflix和Hulu网站的*威胁,可能来自有线和卫星运营商,这些公司正在加速开发视频点播服务,担心观众因宽带和移动视频而放弃付费电视。此外,业内人士还猜测,从苹果到迪斯尼等公司正考虑推出收费电视服务。索尼最近也签署了一项协议,在PlayStation 3游戏机上提供时代华纳的HBO节目下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