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壳牌拟47亿美元现金收购East Resources公司

壳牌同意斥资47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East Resources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者KKR集团及其咨询公司杰富瑞投资银行拥有的East Resources公司的所有资产。East Resources是私营企业,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美国北部的马塞卢斯页岩带。
2010-05-31 08:46 · 网易财经     
   

  荷兰*壳牌公司继续在北美致密天然气蕴藏资源中取得*优势,在马塞卢斯和伊格福特区的油气层藏组合中新增高储量页岩气面积。

  壳牌同意斥资47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East Resources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者KKR集团(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及其咨询公司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mpany)拥有的East Resources公司的所有资产。East Resources是私营企业,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美国北部的马塞卢斯页岩带。该公司在马塞卢斯页岩带拥有65万英亩高连续性、可开采净油气面积(约合 2600平方公里),共计105万英亩(约合4250平方公里)的净开采面积。East Resources日产6千万标准立方英尺(相当于日产一万桶原油),主要是天然气,中期能持续稳定开采。

  此外,作为正在进行的创建战略中的一部分,壳牌石油201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南部的伊格福特区页岩(Eagle Ford shale)地区获得了净用地250000亩(1000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在这片未开发的区域含有丰富的伊格福特区页岩(Eagle Ford shale)。壳牌公司将极有可能成为邻近地区的运营者,并将新的资产整合到现有的德克萨斯南部的业务中。在该地区壳牌公司已经积极运营了多年时间。

  2010年,壳牌在北美的致密气藏的面积总共增加了大约 130万英亩(约合5250平方公里)。壳牌预计,这些新油田的潜在年产量可能超过16万亿立方英尺,相当于27亿桶石油。

  壳牌首席执行官彼得·沃瑟(Peter Voser)表示:“我们正通过勘探和集中收购,以及剥离非核心业务,加强上游产品组合,以获得盈利性增长。这些增加的油田面积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资产剥离,目的是发展和提升壳牌北美致密气组合的品质。”

  沃瑟继续说:“East Resources管理公司已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组织,在马塞勒斯地区有优质资产,当我们进入美国东北部开始页岩天然气作业时,我们很高兴将其作为核心。现在的机会是巩固我们的致密气组合,出售其在北美的非核心位置,将大规模的壳牌技术和能力投资于盈利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