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季度全球PE募资超10亿美元 云峰基金等完成募集

私募股权研究机构Preqin近日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募资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共有12支基金完成募集,募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12支基金包括霸菱亚洲Fund V,云峰基金和KKR中国成长基金。
2011-04-06 11:5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6日消息,私募股权研究机构Preqin近日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募资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共有12支基金完成募集,募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12支基金包括霸菱亚洲Fund V,云峰基金和KKR中国成长基金。

一季度全球PE募资超10亿美元 云峰基金等完成募集

  在三支涉及到中国的基金中,霸菱亚洲Fund V为混合型基金,资金规模24.6亿美元;云峰基金重点投资早期阶段,资金规模100亿元;KKR中国成长基金为成长型基金,资金规模10亿美元。

  霸菱亚洲首席执行官庄奕诚在2月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凭借新基金,霸菱亚洲意图把版图扩大至其他亚洲国家,且聘雇更多员工。霸菱亚洲管理着大约50亿美元资产,业务主要聚焦于中国,且有大约半数投资在中国。

  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兼主席虞锋在1月份接受路透专访时透露,云锋基金首期基金募集总额已达约100亿元人民币,腾讯控股也是该公司第一期基金的出资方之一,而互联网、消费品和新能源是这支基金未来最主要的投资方向。

  KKR 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0年募集了50亿美元资金,用于自然资源、夹层资本和基础建设等领域的基金。其中,5.58亿美元用于夹层基金,5.15亿美元用于基建基金,10亿美元用于KKR中国成长基金。KKR表示,新募集的资金中有40%来自新的LP。

  相关新闻:

  霸菱亚洲完成新一期24.7亿美元募集 超募四成

  KKR完成10亿美元中国基金募集 资金40%来自新LP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062085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