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完成10亿美元中国基金募集 资金40%来自新LP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日前完成了中国成长基金的募集工作,基金总额10亿美元。据了解,该基金于去年开始募集,最初的募集目标为8亿美元。
2011-02-24 12:2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日前完成了中国成长基金的募集工作,基金总额10亿美元。据了解,该基金于去年开始募集,最初的募集目标为8亿美元。

  2010年,KKR宣布了非北美地区并购基金的募资战略。昨日公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KKR在2010年已为这些战略募集了50亿美元资金,用于自然资源、夹层资本和基础建设等领域的基金。其中,5.58亿美元用于夹层基金,5.15亿美元用于基建基金,10亿美元用于KKR中国成长基金。KKR表示,新募集的资金中有40%来自新的LP。

KKR完成10亿美元中国基金募集 资金40%来自新LP

  KKR全球资本及资产管理集团主管斯科特-纳托尔(Scott Nuttall)在谈到2010年公司的业绩时介绍说,KKR正在花更多的时间来和全球的主权财富基金打交道。并透露,主权财富基金在亚洲、中东和欧洲部分地区增加了资产配置。

  KKR于今年年初成立了第11支北美基金,募资目标介于80-100亿美元之间。该支新基金有望在2011年年内完成募集。

  KKR于昨日(2月23日)公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KKR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主要由于杠杆收购交易市场的前景继续改善。在整个2010财年,KKR的净利润为19亿美元,PE基金回报率为33%。

  相关新闻:

  KKR第四季度净利润6.97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2/20110224206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