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冲基金及养老基金竞相扩张亚洲布局

管理着1235亿美元的Canadian Pension Plan已经扩充其香港的私人投资团队,该基金去年承诺投资4.48亿美元用于三支亚洲基金——韩国安博凯投资机构、弘毅投资和中信。
2010-04-09 17:00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4月9日消息,投资者更加看好亚洲市场,诸如对冲基金公司GLG Partners Inc.、对冲基金公司D.E. Shaw & Co. LP和加拿大养老金Canadian Pension Plan均在近几个月设立或扩充了各自的亚洲办公室。

  这些动向被认为是经济复苏的信号,此前Ramius LLC、Tantallon Capital Advisors和Citadel Investment Group LLC等对冲基金出于经济形势的压力都关闭或削减了亚洲地区的办公室数量。近期大量涌入亚洲的资金重新为亚洲资本市场带来活力,尽管估值猛涨,但该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公司资产负债表的良好表现让基金管理者们依然持乐观态度。

  英国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GLG Partners正计划在香港和北京同时设立办公室。该消息已得到了GLG发言人David Waller的确认,但David拒绝披露详细信息。与其它一些对冲基金一样,GLG计划在亚洲地区设立更多的办公室是出于对2009年业绩的肯定。GLG2009年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基金2009年的净资产上升了47%,达到221.8亿美元。净资本流入为32亿美元,其中包括年中并购的英国兴业资产管理公司(SGAM UK)所管理的26亿美元资本和传统做多策略型(long-only strategies)基金。

  消息人士称,另一家对冲基金,管理着240亿资金的美国D.E. Shaw计划在上海和东京设立办公室。该公司此前在香港设有办公室,但具体人员设置暂不清楚。

  部分此前撤销亚洲办公室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正在缓慢重现,如一年前撤掉了东京办公室并减少亚洲商业银行团对的对冲基金Citadel,该基金已经抽选精干力量赴香港的亚洲股权团队就职。

  养老基金同样开始扩充。

  管理着1235亿美元的Canadian Pension Plan已经扩充其香港的私人投资团队,并表示将印度作为一个新的市场给予关注。香港办公室以往多关注私募股权、债务、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Canadian Pension Plan的投资组合中有大约3.5%(约35.8亿美元)的项目都在亚洲。去年,该基金承诺投资4.48亿美元用于三支亚洲基金——韩国安博凯投资机构(MBK Partners)、弘毅投资(Hony Capital)和中信(Citic)。

  管理着85亿美元的纽约养老基金Church Pension Fund正在将纽约的一位员工调往香港工作。该基金一年前在香港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办公室,并聘用Eric Mason管理其亚洲投资事务。Mason曾是凯雷亚洲财务杠杆业务的负责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 ,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091652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