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因美今日登陆中小板 16家PE机构共享“盛宴”

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因美”)今日登陆中小板,证券代码“002570”。发行价为42.0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42.42倍。招股说明书显示,贝因美共经历了五次增资、七次股权转让,引入了中国国际金融、平安财智、光大控股、西子联合控股、新湖控股、浙商创投等16家PE公司。
2011-04-12 10:1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因美”)今日登陆中小板,证券代码“002570”。发行价为42.0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42.42倍。招股说明书显示,贝因美共经历了五次增资、七次股权转让,引入了中国国际金融平安财智、光大控股、西子联合控股、新湖控股、浙商创投等16家PE公司。

  在贝因美的股东中,PE共有16家,其中包括6家非本土法人的股东,并有5家占据前十大股东之列。其中,J.V.R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为后台的Perpetual Treasure Limited分列第二、第三大股东行列,合计持股达12.57%。Perpetual Treasure Limited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代表中金在出任贝因美董事。

  除中金外,涉足贝因美的还有光大控股。据了解,光大控股旗下三家项目公司CEL Baby Food Investments Limited、SeaBright China Baby Products Company(Hong Kong) Limited、First Solution Limited分别持有发行前贝因美总股本的2.45%、2.45%、1.23%。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刘诚亦为贝因美董事。

  同时,贝因美上市的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旗下直投公司平安财智,也持有贝因美发行前总股本的4.91%。

  现身贝因美股东名单的投资机构还包括: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泰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湖控股有限公司等。其中,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由中信证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设立,资金规模9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是该新基金的最大投资者。绵阳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金融、消费、原材料和机械制造等四个领域。

  贝因美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已成为婴幼儿食品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截至2009年12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3%,排名同行业第四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二,2010年1~10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 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2008年公司婴幼儿营养米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1.57%,排名第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122088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