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PE阿波罗投资将在亚太地区设房地产基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将在亚太地区创建一家房地产基金来进行投资活动,这家基金的总部将设在香港,由格兰特·凯利(Grant Kelley)领导下的团队负责运营。这家新建的不动产基金还将在中国和印度等增长强劲的市场上建立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2010-02-03 11:24 · 新浪财经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Apollo Management)将在亚太地区创建一家房地产基金来进行投资活动,预计该基金管理下的资金将为5亿美元到10亿美元。

  这家基金的总部将设在香港,由格兰特·凯利(Grant Kelley)领导下的团队负责运营。凯琳在一年前加盟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此前曾担任私募股权基金Colony Capital Asia的首席执行官。凯利将会采用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战略来运营这家新建的不动产基金,即大量收购杠杆过高的的房地产公司的债券,从而以相当低的价格来取得对不动产资产的控制权。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莱昂·布莱克(Leon Black)一直都在关注不动产市场,并在最近进行了几项活动,其中包括在美国市场上创建了一家不动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一家抵押贷款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

  在此以前,布莱克聘用约瑟夫·阿兹莱克(Joseph Azrack)来拓展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运营,后者曾担任花旗集团旗下不动产投资部门Citi Property Investors的副总裁。目前,许多投资者都希望抓住机会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进行投资。举例来说,全球*的私募股权公司百仕通(Blackstone)也将筹建一家基金,对不动产市场上不良债券进行投资。

  当前,中国和中国香港等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繁荣发展,但凯利及其投资团队则计划集中致力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表现较差的市场。此外,这家新建的不动产基金还将在中国和印度等增长强劲的市场上建立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凯琳表示,通过与陷入困境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现有贷款商进行合作的方式,这家新建基金有机会能够收购这些信托基金。此外,该基金还可通过与信托基金债权人合作的方式来收购价值最多为5亿美元的房地产资产,以及以较低价格来收购债券和不良贷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