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新媒体获晨兴创投等投资 筹资2500万美元

2009年11月9日,凤凰新媒体宣布,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共2500万美元的注资协议。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仍为控股股东。
2009-11-09 14:02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2009年11月9日,凤凰新媒体宣布,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共2500万美元的注资协议。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仍为控股股东。

  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凤凰新媒体脱胎于凤凰卫视2005年的战略决策,这次融资,印证了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投资方对于我们过往业绩和未来前景的认同和肯定。三家投资方卓越的口碑、对互联网产业和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以及支持创新企业成长并成功的丰富经验,将是除资金支持外,凤凰新媒体未来飞速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很高兴并期待与三家投资方联手,将凤凰新媒体打造成中国新媒体内容制作、整合、和跨平台传播的领军者。”

  晨兴创投合伙人刘芹表示:“随着中国传媒行业的进一步开放,我们相信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变与扩张的潮流势不可挡。凤凰新媒体过去三年依托凤凰卫视资源、大胆创新研发跨媒体的内容与产品,在互联网新闻、无线媒体、互联网视频领域里获得长足发展,越来越清晰地确定了自己主流、高端、独特的品牌定位。我们相信,公司极具执行力的管理团队能够实现新媒体稀缺的市场价值与巨大的商业前景。作为凤凰新媒体本轮融资的领衔投资者,我们祝贺凤凰卫视在新媒体发展上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转身,期望凤凰新媒体的团队取得更大的成就。”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新媒体是对传统媒体的创新与革命,它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消费娱乐以及互动沟通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此次注资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投资继续支持中国本土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信心与承诺。”

  贝塔斯曼中国总部负责人龙宇表示,“媒体的变革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传统媒体积累的采编经验,沉淀的社会公信力与话语权,将在一个融合的平台上裂变出巨大的能量。基于我们在全世界65个国家的运营经验,我们非常看好凤凰网深厚的内容专业背景,有效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对核心受众的准确定位。中国及亚洲市场在媒体融合上的许多创新与进步,对像贝塔斯曼这样的国际传媒公司的启发和影响,其实具有普遍的意义。”

  凤凰新媒体专注一亿主流网民,秉承锁定主流人群,传播稀缺资讯,专注组合传播,坚守媒体气质的经营理念,通过旗下综合门户凤凰网(www.ifeng.com)和手机凤凰网(wap.ifeng.com),网台联动,组合传播,提供含文图音视频的全方位综合新闻资讯、深度访谈、观点评论、财经产品、互动应用、分享社区等服务,满足主流人群浏览、表达、交流、分享、娱乐、理财等多元化与个性化的诉求。在中文门户网站排名中位列前五,访问用户的文化程度、收入水平、管理层和专业人员的比例远高于网民平均水平。凤凰新媒体以其独特的受众精准性、内容洞察力、平台整合力、及品牌影响力为媒体营销价值核心,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营销投资回报。

  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作为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向创新型的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进行资本投资。英特尔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软硬件研发类公司和涉及企业、家庭、移动通信、医疗卫生、互联网、半导体生产、环保科技等不同领域的技术服务公司。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投资已经向45个国家约1000家公司投入超过75亿美元的资金,在此期间,168家投资组合公司在全球多家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212家公司被收购或参与合并。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由贝塔斯曼集团全资控股,总部位于北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在中国关注初创至成长期的企业,投资行业重心集中于新媒体、教育及业务流程外包服务领域。作为集团设立于亚洲的战略投资及业务发展机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在中国积极寻求投资对象及战略合作伙伴。贝塔斯曼集团是欧洲第一、全球第四大传媒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欧洲首屈一指的广播电视公司RTL集团、世界最大的大众图书出版集团兰登书屋、欧洲最具实力的杂志发行集团古纳雅尔、世界最大的媒体服务供应商之一欧唯特集团以及管理着全球领先的图书和音乐俱乐部的直接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公司又与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合资成立了BMG-KKR音乐版权管理公司,再度进军音乐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